2011/03/05 19:00

24人CPR接力 救回命危男!

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個偏遠小鎮,上演一場CPR接力賽,一名男子病發倒地,很多民眾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加入救援,總共有24人幫男子施行了96分鐘的CPR,終於把他救了回來。

  54歲的哈渥拄著枴杖,帶著虛弱但痊癒的身子來感謝這些救命恩人。因為一天他要到超商買東西時,突然心臟病發,倒在人行道上。當時店裡唯一一名顧客柯恩,正好受過CPR訓練,立刻替他作CPR。對街汽車修理店的兩位店主立刻跑來幫忙、輪流作CPR。前一手手痠了,下一個立刻接手。

  消息傳開之後,越來越多會CPR的人加入輪流行列,替素不相識的哈渥作CPR。直到醫護人員搭直昇機來到這個連紅綠燈都沒有的偏遠小鎮,赫然發現一口氣排了24個人輪流作CPR。醫護人員實在難以置信,直到哈渥的脈搏恢復跳動了,才轉送到醫院。獲救人哈渥‧史尼哲,這次心臟病發要人命,幸好發生的時間地點正是時候,天時地利加上人和,24人跟死神拔河救回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