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1:30

衛星空照看岩手 漁港摧毀殆盡

綜合報導

  災區受到海嘯的侵襲,到底有多慘?福衛二號衛星,拍到了距離震央150公里,岩手縣宮古市田老漁港空照圖,幾乎完全被摧毀,一片殘破。

  透過成功大學的福衛二號,空拍了位於岩手縣宮古市的田老港,慢慢的把畫面拉近來看,原本會呈現一點一點的房子,在畫面上完全看不到了,反倒是在海面上,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小白點,這些都是翻覆的大船,這樣看似乎還看不出,這個小漁港受創得有多嚴重,我們把同樣用衛星空拍海嘯前的照片來比對,可以看得出來,先前的田老港,港灣裡頭綠油油的一片,山是山海是海,左邊靠海邊的地方,還有一片的棒球場,又因為這裡先前,就常受海嘯的侵襲,所以在海岸邊築了一條長兩公里高10公尺的堤防。

  只是比對海嘯後右邊的這一張,山沒了房子毀了路斷了,棒球場也給吞沒了,連登上世界排名前幾名的堤防,前面左邊右邊全部都垮了,看看以前這些美麗的照片,藍天加上清徹遼闊的海洋,還有乾淨的沙灘,港邊每天都很熱鬧的漁市場,現在這些一景一物全都沒了,一場世紀大災難後,留下的只是令人心碎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