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1:30

搶救福島核電廠 "鋼鐵人"出動!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進入第十天,終於傳出有機器人進場協助救災,但對於仍在裡頭冒死搶救的人肉員工,也就是外界最關心的五十壯士,除了證實,有七個人感染上百毫西弗的輻射,沒有任何消息,甚至傳出,他們在裡頭被斷電斷絕聯絡,等於是被判死刑。

  不忍看著50位無名英雄在輻射濃度難以計算的福島核電廠賣命,台灣捐款節目中也出現善心人士就是要把捐出的五千萬給賣命的五十壯士,但這五十名壯士現在到底狀況如何,東京電力公司卻遲遲沒公開,只能靠著直昇機空拍看到燒成像是廢墟的核電廠,卻看不見他們的蹤影,五十壯士大家都在關注,家人只能含淚支持,但現在還傳出要再派支援進去,但這些支援不是有血有肉的無名英雄,而是機器人,這個日本稱他叫防災監測機器人,功能就是他有機械手臂,高1.5公尺。可以在相隔一公里的距離,遙控操作移除障礙物,採收輻射樣本,在這次福島核電廠事件中,就看他能發揮多少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