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11:30

全球聞"輻"色變! 日貨恐滯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商品,原本深受民眾喜愛,但福島核電廠、發生核災之後,日貨身價大跌。許多國家,像美國、泰國、香港等,都採取了最嚴格的檢測標準,就怕不小心會引進了帶有輻射物質的商品、也讓日本製的商品銷售大受影響。

  拿著輻射檢測器,這名網路賣家,正一個個的仔細檢查商品,就怕驗出商品帶有輻射物,因為這些商品全都是從日本進口的,為了讓消費者買的安心,他還特別在網頁上註明商品不是來自輻射區域,話雖如此但基於對輻射物質的恐懼,全球有不少國家,像是泰國香港美國等,對來自日本的商品,採取了最嚴格的檢測標準,就怕可能引進帶有超標輻射物質的商品,儘管到目前為止進口的日本商品輻射物質,都在安全標準範圍內,但仍然影響了消費者購買意願,銷售一落千丈讓不少日貨進口商大喊吃不消,經濟專家藤浩幸他還認為未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消費者會選擇其他國家,而不會選擇日本商品,雖然不少日貨進口商,大力疾呼日本商品很安全。但能挽回消費者多少信心。就不得而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