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11:30

大震災3週後 災區廢棄物沒人收!

綜合報導

  日本大地震、到現在三個多禮拜了,但災區還有很多廢棄物沒有處理,估計多達三千萬噸,有不少都是可以回收的鋼鐵和塑膠材料,不過災區範圍太大,現在根本無法清理。

  您還記得3月11號東日本大地震當天,有人在仙台機場的大廳裡頭,拍到這段海嘯來襲的驚恐場面嗎,當時只見大海嘯從一公里外的海邊直撲過來,機場周邊的車輛全被大浪捲走,一路漂浮衝撞。如今這些報廢的車輛甚至小飛機,都集中擺在這個堆放場,這些汽車雖然車身幾乎都已經全毀,車上還是有不少私人物品,這部車的後座,還可以看到一個印有MADEINTAIWAN台灣製造字樣的紙箱。

  只是大難過後,就怕絕大部份的車子都已經找不到主人,負責清理保管的自衛隊員說,要再等三個星期、到時候要是再沒有人出面認領,就要全面展開拆解回收。根據日本官方統計,整個地震海嘯災區除了有將近15萬輛汽車報銷,還有超過15萬戶房屋建築毀損,目前列為優先重建的項目,最主要是公共基礎建設,尤其是水、電、瓦斯、通訊和陸海空交通設施。至於這些廢車、廢船,甚至是還卡在屋頂的遊艇,也只能暫時擺在一邊,等以後再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