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06:15

遭海嘯襲擊關閉 仙台機場今復航

俞姵箖 報導

  日本東北地區的空中門戶,也就是位於宮城縣的仙台機場,在上個月遭到海嘯襲擊,被迫關閉後,經過一個月來的搶修,終於在今天重新開放營運,當第一架班機降落在跑道時,在停機坪列隊歡迎的在場人士都感動落淚。

  上午八點,這架日本航空國內線班機,機身特別漆上日本加油的字樣,順利降落在跑道上,隨後機上乘客依序下機,走進機場大廳,在場列隊歡迎的日航地勤人員看到這一幕,忍不住激動的情緒,當場落淚,因為大家想要看到仙台機場重新恢復班機起降,已經等了一個月了。

  上個月十一號,發生在宮城縣外海的東北大地震,不但重創仙台機場大樓,而且強震引發海嘯,吞噬機場跑道,讓東北空中交通門戶完全停擺。經過日本自衛隊跟美軍通力合作,積極搶修,終於在十三號重新開放民航客機運輸,方便東北的鄉親跟義工投入賑災的行列。首航班機乘客。不過仙台機場目前除了跟東京羽田、關西大阪等主要機場,每天有六個班次往返外,與其他地區機場的空中交通聯絡網,還沒有完全恢復。但是在災後一個月,就能夠看到班機在仙台機場起飛,也象徵東北災後重建行動,已經順利起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