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18:58

福島核廠警戒 居民限期撤離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繼昨天將福島核電廠方圓20公里的區域,劃為警戒區,禁止民眾進入之後,今天上午又宣布,把20到30公里的範圍,劃為「計畫性疏散區」,要求居民在1個月之內撤離。而另一方面,車諾比事件發生即將屆滿25週年,當地目前仍然是一片死氣沉沉,了無生機。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22號到福島縣郡山市的收容中心,挨家挨戶向被迫撤離的居民磕頭道歉,但是顯然並沒有獲得福島縣民的諒解。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又宣佈,要把福島核電廠以外20到30公里的範圍,劃為「計畫性疏散區」,要求居民在1個月之內全部撤離。但是像這位年輕的農民,就是不願意被撤離的民眾之一,他的家族在福島定居已經150年了,他很怕這一疏散,就再也回不來。

  他的憂慮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在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融毀事故即將屆滿25週年,如今當地依舊是一片荒蕪,看不到任何人煙,更可怕的是,空氣中仍然充滿了放射性物質,輻射偵測儀器一開機,就不斷的嗶嗶作響。科學家悲觀的表示,要把車諾比的輻射污染處理乾淨,恐怕要花上100年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