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菩薩! 證嚴入選時代百大人物

謝安安 王又慶 張益鈞 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選出今年的全球百大人物,台灣唯一上榜的,就是慈濟的創辦人證嚴法師,時代雜誌形容她,在今世已經是人間菩薩。今年73歲的證嚴法師,45年前、創立慈濟功德會後,如今慈濟的志工遍佈全球,哪裡發生重大災難、慈濟人都會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幫助災民。

  73年前,本名王錦雲的證嚴法師,在台中清水鎮出生,這裡就是她的老家。二十多歲時,因為父親突然腦溢血病逝,對她打擊很大,她開始思索人生的道理,也動了出家的念頭。這位是她的媽媽,十八年前接受華視新聞雜誌專訪,對女兒有萬般不捨,25歲她自己剪掉頭髮,她的師父為她取了法名證嚴,在花蓮這間四坪大的小木屋開始修行。

  四年後她成立了慈濟功德會,一開始信徒只有30人,但四十五年後,全球有一千多萬人,追隨證嚴的腳步奉獻愛心。每當災難發生,總是能聽到證嚴法師,用溫柔的語氣撫慰人心,不只要感恩。慈濟人總是在第一時間,挺進災區協助災民,也因為證嚴法師的號召力如此強大,她登上了美國時代雜誌。

  今年的百大人物,雜誌中特別提到,證嚴法師在今世已經是人間菩薩,但知道自己上榜,證嚴法師把這份榮耀,歸功於所有慈濟志工,也再次展現宗教領袖的非凡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