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18:58

豬肉泡硼砂 充當牛肉販賣牟暴利

綜合報導

  大陸又傳出有黑心食品,有不肖商人,居然把豬肉當成牛肉來賣。不過豬肉要怎麼變成牛肉呢?原來肉販把豬肉泡在硼砂裡,然後用豬血來染色,再充當牛肉出售,牟取暴利。

  有採買經驗的主婦都知道,豬肉跟牛肉外觀上看起來大不相同,豬肉色澤較白、牛肉比較紅。不過在中國大陸豬肉也能變牛肉。廣東傳出有不肖商人把硼砂、豆粉、豬血等混入已經絞碎成片的豬肉中攪拌。其中豬血的作用就像「染色劑」,可以把豬肉變成外觀顏色鮮紅的「牛肉」;硼砂則可以保持肉品新鮮並增加嚼勁跟重量,然後再賣到餐館、市場等地方牟取暴利。

  這些化學物質對人體危害相當大。舉例來說,如果長期食用含有硼砂的食品,這些硼砂會在身體內累積,時間一久會危害消化系統引起急性中毒。成人如果吃進15公克、兒童吃進5公克就足以致死,因此很多地方都明令不准在食品中添加硼砂。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廣東檢調單位已經查出大約有16噸的假牛肉已經流入市面上,將會全力追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