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06:15

空服員學中國功夫 應付霸機客

綜合報導

  幾萬英呎上的高空,要是碰到酒醉或是不規序的乘客,空服員該怎麼應付呢?為了空服人員的安全與工作上的順利,香港一家航空公司就要求所有機艙空服人員,都要強制學習中國功夫,對付空中色狼和醉漢乘客。

  穿著制服梳著包頭的空姐們,神情專注的跟著的師父一招一式認真學習詠春拳,接下來眾人分成兩人一組,複習著師父剛剛教過的招式,這名空姐則和戴上拳套的師父練習對打,看她動作虎虎生風架式十足,果然贏得滿堂采,現在的空服員除了要外語耐心好,還得會功夫。香港一家航空公司,平均一星期會碰到三次乘客在機上酒醉鬧事,為了加強空服員應付奧客的能力,於是特別要求所有空服員都必須學習中國功夫,特別是適合近身搏擊的詠春拳。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現在這些空服員們拳法都打的有模有樣,所以下回搭飛機時,如果看到空服員擺出中國功夫的架式,別以為她們只是花拳繡腿,人家可都是貨真價實的練家子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