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12:00

公安毆擺攤孕婦 陸民工暴動

綜合報導

  大陸廣州新塘爆發大規模動亂,原因是一名來自四川的孕婦,在路邊擺地攤時被公安驅趕毆打,引發外來民工暴動。官方雖然召開記者會,說暴動已經平息,但網友流傳,週末有將近三千名解放軍,連夜進駐新塘,事情恐怕還沒結束。

  暗夜裡,這些大陸軍警口中的暴民,在廣州國道上放火燒車,還有人衝進新塘派出所又打又砸,甚至連公安出動的裝甲車,也被推翻在地。上千名外來民工在新塘連續暴動了兩三天,起因是一名來自四川的孕婦在擺地攤時,遭到當地公安驅趕毆打,事件引發民工憤慨,進而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為了平息事態,廣州市政府昨天召開記者會,被毆打的孕婦丈夫也到場喊話,聲稱他和妻子並沒有受傷。

  但是民工們還是相信被毆孕婦已經流產的說法,許多民工因而在昨天下午開始集結,準備攻擊新塘鎮政府,當局因此宣布宵禁。目擊者在網路上指稱昨天深夜有超過30輛軍車開入新塘,進駐的解放軍人數逼近三千人。可以確定的是,媒體採訪已經被禁止,甚至還有報社記者在採訪過程中遭警方毆打受傷。這起外來民工暴動事件,恐怕無法就此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