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18:58

京滬高鐵上路 開啟一日生活圈

綜合報導

  連接北京和上海兩大都會的京滬高鐵,預計在這個月30號正式開始營運,昨天主管單位邀請了五百名左右的中外記者,一同體驗千里京滬一日往還的感受。

  京滬高鐵,媒體體驗列車「和諧號」,從北京南站出發,目的地是上海。滿載著中外記者,暱稱「高姐」的服務人員,首先奉上了早點,從柳橙汁僅僅輕微晃動的情況,顯示京滬高鐵確實相當平穩。而號稱足以和客機頭等艙相比的高鐵商務艙座位,椅背可以放倒躺平,車廂前端的螢幕上,不斷顯示列車此刻時速和車外溫度等等資訊。

  北京到上海總共1318公里的路程,搭乘傳統火車得走上十個小時,不過換搭時速300公里的高鐵,時間立刻縮短一半。如今高鐵即將啟用,預計每年將載運八千萬人次的旅客。究竟這票價如何呢,原來記者們試乘的商務艙,票價將近台幣8000元,確實不太親民,不過一般客艙只要2400元台幣左右,比搭飛機便宜,千里京滬,搭乘高鐵就能一日往還,終於不再是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