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06:15

烏國前總理被控濫權 支持者聲援

綜合報導

  東歐烏克蘭明年將舉行國會大選,但奧步已經出籠了。前總理提摩申科被控濫權,如果定罪,他將無法參加明年的國會大選及2015年的總統大選,結果支持者大鬧法庭,最後遭到強制驅離,提摩申科也被趕出法庭。

  法庭外,支持者和鎮暴警察各據一方,法庭內,法官到庭,大家全體肅立,摩申科不動如山或是不甩法官,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到法庭觀看審判的支持者不時鬧場、喊口號,擾亂法庭秩序。提摩申科不僅指控這場審判是政治戲碼,還大罵法官是怪獸,氣得法官下令趕人,現場立即爆發推擠。

  十幾名法警硬是把鬧事的支持者趕出法庭,出現一個小門擠了好幾名大漢的景象,現場媒體各個高舉鏡頭,搶拍整個過程。提摩申科是烏克蘭當前最具魅力的在野黨領袖,在明年國會大選以及2015年總統大選中都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但執政當局卻透過司法程序,以提摩申科擔任總理時跟俄羅斯簽訂天然氣合約的價格過高,涉嫌濫權為由審判她,一旦定罪,就能剝奪她的政治影響力。因此審判過程,法庭成了在朝、在野勢力的角力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