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2:00

拍大鯨鯊特寫 生態學家險遭吞

綜合報導

  鯨鯊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生物身長有十二公尺,最近有一群海洋生態學家在墨西哥近海,差一點就被鯨鯊一口吞掉。就是為了拍這個大嘴特寫鏡頭,海洋生物攝影家韓德勒差點賠上了一條命。

  當時他距離大鯨鯊的頭部還不到半公尺鯨鯊突然張開嘴巴,韓德勒差點就被龐大的水流給吸進去,這隻鯨鯊的嘴巴足足有一公尺半那麼寬,裡頭還有多達三百五十排密密麻麻好幾千顆尖銳無比的牙齒,就算鯨鯊不吃人據說就算不小心咬到還會把人吐出來,不過在他的大嘴裡打個幾轉鐵定會遍體鱗傷。

  韓德勒這麼賣命拍攝鯨鯊其實背負著很大的使命,因為鯨鯊雖然不吃人人類卻還是無情的捕獵鯨鯊,從這段在印度拍攝的紀錄片可以看到體型龐大的鯨鯊,不但魚翅很值錢全身的魚肉也很搶手,甚至連魚肝油也被當地漁民當成了漁船防鏽塗料。

  雖然現在鯨鯊已經被華盛頓公約認定為保育類生物,這麼溫柔又壯觀的海洋巨無霸,卻還沒有脫離瀕臨絕種的危機,要想看到他們可說是越來越難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