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2:00

血染挪威密謀9年 殺手上傳屠殺令

綜合報導

  這震驚國際的消息,挪威上個星期五發生二次大戰以來最可怕的恐怖攻擊,昨天又有一名傷者送醫後不治,統計目前死亡人數增加到九十三人,而這起挪威大屠殺唯一主嫌三十二歲的布列維克策劃長達九年。在犯案之前,他把一份影音檔案上傳到YOUTUBE,為自己的行動留下鉅細靡遺的紀錄。

  挪威大屠殺的兇嫌布列維克檔案照片一臉的冷靜,骨子裡則是讓人不寒而慄的冷血,上傳了這段影片到網路,裡頭充斥著種族主義和反伊斯蘭的偏激思想。他呼籲全歐洲的右派份子一起殉教,還說雖然行動殘酷但有必要,而他的最終目的就是要改革挪威社會。同時在最後說明,這是他最後的影片並註明七月二十二日星期五,也就是事件當天的日期。

  布列維克在小島夏令營的大屠殺,躲在營區的青少年滿臉的驚恐,而布列維克使用的就是這種達姆彈,這種子彈重量很輕、準確性非常高,會在體內爆炸造成最大的傷害,沈重的哀淒籠罩挪威每個角落。

  身為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地點的挪威,竟然發生這麼可怕的暴力事件,兇嫌還是挪威自己的國民,大家不禁要問向來被稱為北歐淨土的挪威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