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12:00

警追匪誤殺路人 倫敦居民火燒警車

綜合報導

  位於英國倫敦北部的托登罕昨天發生暴動,大約三百名暴民縱火焚燒警車,雙層巴士和商店造成至少十個人輕重傷。而暴動起因是民眾群集示威,抗議當地警方在一場警匪槍戰中,誤殺一名無辜男子,沒想到最後示威竟然演變成暴動。

  暗夜裡雙層巴士熊熊燃燒,消防車和救護車風馳電掣而來,警消人員急忙拉著消防水管往起火點衝去。這起由暴民縱火造成的火警,燒掉了一部雙層巴士和三輛警車,此外托登罕當地還有多間商店,先遭搶劫再遭縱火情況相當恐怖。

  這場暴動的起因是當地民眾群集示威,抗議警方在四號一場警匪槍戰中,擊斃一名二十九歲的無辜男子。沒想到隨著人數增加場面也逐漸混亂,最後示威變暴動除了搶劫縱火,連趕赴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也被暴民毆打。

  所幸混亂目前已經逐漸平息,而英國警方投訴事件獨立調查委員會也表示,絕對會將男子遭槍擊身亡事件調查清楚,以彌平受害人親友和托登罕當地民眾的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