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12:00

天災肆虐! 美國南部州郡遭重創

綜合報導

  美國的熱帶風暴李伊雖然已經減弱為低氣壓,不過已經重創美國南部,好幾個州都出現洪水,還有龍捲風造成至少一死一傷。美國南方包括路易斯安那,阿拉巴馬和喬治亞在內的好幾個州,飽受李伊帶來的豪雨肆虐,除了民眾被迫陸上行舟,還有坐輪椅的殘障人士硬是要涉水而過,險象環生。

  而李伊引發的多起龍捲風,更吹垮民宅造成民眾受傷,李伊是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的,雖然已經在星期天深夜減弱成為一股熱帶低壓。卻因為進一步移向內陸,有可能為前一個颶風艾琳的受災區,帶來更多雨量。

  李伊唯一的好處,就是它帶來的外圍環流,或許會排擠另一個目前位於大西洋上的四級颶風卡蒂亞,避免卡蒂亞跟進肆虐美國。至於今年夏天飽受乾旱之苦的德州,則是燒起熊熊野火,從連線畫面,就能看到記者背後,野火造成的濃密白煙。

  而在李伊帶起的強風助長之下,德州中部的野火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光是火頭就出現六十多處,好幾百間民宅付之一炬。還有民眾逃生不及被燒死,美國從東岸到南部方,今年真是飽受旱澇之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