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之神"殞落! 全球同聲哀悼

綜合報導

  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在最新產品iPhone 4S發表後幾個小時病逝,享年56歲。消息一出,從政界要人、科技同業到一般的蘋果粉絲,紛紛對賈伯斯之死表示哀悼。

  賈伯斯在美國時間十月五日病逝,蘋果電腦在官方網頁上刊出了哀悼文:「蘋果電腦今天失去了一位充滿創造力和遠見的天才,這個世界也失去了一位偉大的人物。幸運認識並與賈伯斯合作過的我們,痛失親愛的友人兼啟發心靈的導師。賈伯斯留下的這間公司,除了他沒有人能創建的出來,他的精神將永遠是蘋果電腦的根本。」

  深受賈伯斯病逝消息撼動的還有全球的蘋果迷。從亞洲、歐洲到美國,各地蘋果專賣店門口,都有粉絲獻花或是點蠟燭哀悼;而店內所有電腦的桌面都換成賈伯斯聰明的笑臉。

  賈伯斯自宅門口有不少民眾低頭悼念。蘋果位於矽谷的總部除了降下半旗,更有穿著蘇格蘭裙的風笛手,吹起悲哀的音樂致意。面對這位科技業奇才早逝的消息,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選擇在白宮網站上傳達哀傷。歐巴馬說,賈伯斯夠勇敢,才能提出不同想法;夠英勇,才能相信自己有改變世界的本領;夠聰穎,才能真正說到做到,而澳洲女總理吉拉德(Julia Eileen Gillard)也表示哀悼。

  賈伯斯的對手,電腦界的另一位傳奇人物,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發出哀悼電郵,文中還引用了賈伯斯自己的口頭禪,「能認識賈伯斯,實在是一個瘋狂的偉大榮耀」。目前網友們自動自發建立了「賈伯斯日(Steve Jobs Day)」網站,希望全世界網友在10月14號這天,利用臉書、推特或是任何社群網站,來哀悼賈伯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