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2:00

日本未來汽車 自動泊車不是夢!

綜合報導

  日本一家汽車廠,展示了旗下最新概念車,這輛聰明的車子不但能回應智慧型手機的呼叫,自動開向車主,還能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自己找停車位,不用再找人代客PARK車了。

  今年度東京車展將在下個月揭幕,而日本汽車大廠。首先讓旗下一款電動概念車亮相。這輛叫做PIVO3的聰明汽車,全長只有三公尺多一點點,連駕駛總共能乘坐三個人,而且駕駛座承襲了前兩代的設計,剛好位於前座正中央,視野非常開闊。

  設計師表示,這款車非常適合在都市行駛,因為迴轉空間只需要四公尺,比一般轎車需要的空間少了一半以上。PIVO系列最特殊的是針對停車的設計,第一代PIVO車廂本身可以180度旋轉,駕駛人再也不必面對倒車入庫的考驗,而PIVO2則是車輪可以迴旋90度,這下也免了路邊停車停不進去的困境。

  如今的PIVO3更加厲害,不但可以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自己去找停車位,更可以回應主人以智慧型手機進行的呼叫,自動開向主人。這麼神奇的車子什麼時候上市呢,車廠說,最快也得再等個五、六年,大家得有點耐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