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18:58

偕妻京都喝茶 不丹王結束訪日

綜合報導

  新婚不久的不丹國王偕同美麗的新婚妻子,在日本進行訪問。一連六天行程緊湊,今天最後一天,國王夫婦來到古都京都喝抹茶'、賞寺廟,總算以輕鬆的心情結束了這趟日本之行。

  高大帥氣的不丹國王旺楚克,偕同青春美麗的新婚王妃潔桑,一起走訪了京都最有名的寺廟之一金閣寺。只見俊男國王、美女王后在晚秋細細的微雨中,和金閣寺住持談笑風生,篤信佛教的國王還體貼的為住持撐傘,真是好一幅清靜優雅的畫面。

  其實這是不丹國王夫婦,走訪日本的六天中,最為清閒放鬆的一個行程了,回顧兩人這趟日本之旅,從15號抵達日本開始,就只能用馬不停蹄來形容,他們先後拜會了日本皇太子德仁和皇后美智子,接著訪問慶應大學和明治神宮,旺楚克國王在日本眾議院進行演說之後,再偕同潔桑王妃觀賞了柔道表演。

  而在訪問311強震的重災區福島時,儘管有小學生的勵志表演,潔桑王妃還是為災民心痛落淚了。這對風靡日本的新婚夫婦,在忙碌的一連串行程後,總算在京都喘了口氣,喝了點抹茶,也算為這次海外之行,畫下美好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