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阪證交所合併 全球第二大

綜合報導

  東京證券交易所(東京証券取引所,Tokyo Stock Exchange)跟大阪證券交易所(株式会社大阪取引所,Osaka Exchange Inc.)今天宣佈,將於2013年1月1日合併,而且這項合併成立後,將成為全球第二大規模的交易所集團(株式会社日本取引所グループ,Japan Exchange Group, Inc.)。

  東京證券交易所社長齋藤惇(さいとう あつし)跟大阪證券交易所社長米田道生(よねだ みちお)在東京舉行聯合記者會,宣佈兩家證交所的合併細節。不過為了防止壟斷交易,兩家交易所的合併案,必須經過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審查,預計審查時間為九十天。

  合併後的日本交易所集團將超過美國納斯達克OMX集團(NASDAQ OMX Group),僅次於經營紐約證交所(NYSE)的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NYSE Euronext,NYSE: NYX,Euronext: NYX),為世界第二大規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