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8:58

埃及國會改選 百萬人向軍方爭權

綜合報導

  埃及在今天舉行歷史性的民主國會選舉,許多民眾一早就排隊等著投票,不過反對軍政府的抗議團體,在投票前一晚號召百萬人站出來,舉行「救國大示威」,場面盛大,也顯示出埃及民眾對自由民主的渴望。

  開羅的解放廣場,萬頭鑽動、旗海飄揚,百萬人呼應救國大示威,站出來跟掌權的軍政府嗆聲。現場群情激憤,要求軍政府配合國會大選,立刻交出權力,以落實埃及的民主自由,否則絕不罷休。

  歷經一夜的激情,解放廣場的人潮並沒有散去,就在全場歡欣鼓舞見證埃及脫胎換骨的氣氛時,攤販也把握機會,在一旁擺攤賣熱狗三明治,甚至還有人賣起了國旗,因為見證埃及的歷史性民主選舉,人人都有份。

  埃及第一次國會大選,吸引各方人馬角逐,但看得到候選人的標語,卻看不到選舉活動,讓新手上路的埃及選民,真不知道從何投起。不過還是有選民早就等不及,提前來在投票所前排隊,等著投下神聖的一票。埃及選民歷經茉莉革命的洗禮,埃及率先實施民主選舉,但是在穆巴拉克政權垮台後,實際掌政的軍政府卻要到拖到明年六月,才舉行總統大選,是否成為埃及民主之路的絆腳石,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