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8:58

人民火大了!俄總統要查選舉舞弊

俞姵箖 報導

  俄羅斯國會大選已經結束,但為有人發現了執政黨選舉舞弊的證據,在網路上大放送引起許多選民不滿,發動20年來最大的抗爭行動,驚動總統承諾要介入調查。

  四萬人佔領莫斯科街頭發出怒吼,這是前蘇聯解體20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活動,包括莫斯科在內總共有20個城市串連示威,導火線就是國會大選舞弊,而且鐵證如山,傳遍網路世界。

  有人用手機拍到,一名婦女拿了一疊投給執政黨的選票投入投票箱,引起其他選民不滿出手制止,結果跟投票所工作人員發生口角。由於舞弊事件層不出窮,反對派人士利用網路無孔不入的力量,在推特、臉書揭發舞弊的事證,不怕當局打壓意外讓網路世界成為俄羅斯反政府的新戰場。

  而這股網路力量也震驚總統麥維德夫,他透過臉書向選民保證會介入調查,獲得不少網友回應,但也有人不以為然。因為選舉舞弊的矛頭,全指向現任總理普丁,當過八年總統、四年總理的普丁,明年三月又要再度爭奪總統大位,戀棧權力的醜態,早就被反對派人士唾棄。

  反對派人士想藉著網路力量推倒普丁,但祕密警察出身的普丁也不是省油的燈,要號召十七萬支持者力挺,就是要跟反對派互別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