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06:00

全球最矮女子 身高不到63公分

俞姵箖 報導

  印度一名年滿十八歲的女子歐蒂阿姆吉,身高不到63公分,嬌小的模樣,活像個真人版的洋娃娃,獲得金氏記錄認證,成為全世界最矮小的女性。跟玩具熊站在一起也沒高多少的歐蒂,簡直就像個小洋娃娃,就連跟小男生站在一起,歐蒂還是明顯矮了一大截,因為歐蒂的身高只有六十三公分,比一般兩歲幼童的平均身高還要矮。

  不過矮小的身材,卻讓歐蒂一夕之間成名。因為在歐蒂年滿十八歲當天,獲得金氏世界記錄的認證,頒給她全世界最矮小女性的頭銜,看到歐蒂高興的拿著這面認證書,只比認證書多出一個頭,在場觀禮的家人還是相當高興。歐蒂因為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滿周歲之後幾乎不再長高,終生都需要特別照顧,但歐蒂人小志氣高,她立志當演員,進軍印度影壇,明年要拍電影呢。

  其實人小志氣高的,還有前任全世界最矮小女性頭銜的布芮吉特,身高只有六十九公分,站在一台大型冰箱旁邊,就知道她到底有多迷你。但可別小看布芮吉特,22歲的她在美國伊利諾州就讀,不但出門自己開車,而且熱愛舞蹈,還是個啦啦隊的隊長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