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8:58

保久乳含致癌物! 大陸蒙牛道歉

薄懷鄭 報導

  大陸生產的牛奶還能喝嗎?大陸乳製品業的龍頭老大「蒙牛」公司所生產的一批保久乳,被檢測出含有致癌物「黃麴黴毒素M1」,蒙牛公司前天在官網公開向消費者致歉,並保證這批毒奶已經封存銷毀,並沒有流入市面,但是大陸的消費者似乎並不太相信。

  每天都需要合適的營養,蒙牛乳業公司是大陸最大的民營乳製品集團,不惜重金禮聘台灣小天后蔡依廣告代言旗下的產品,可是大陸國家質量檢測總局最近公佈的抽查結果卻顯示,蒙牛四川眉山工廠所生產的一批保久乳,被檢驗出「黃麴黴毒素M1」的含量超過標準140%,黃麴黴毒素M1的毒性強烈,不但會傷害人體和動物的肝臟,甚至會導致癌症。

  蒙牛公司立刻在網站上向消費者致歉,並且解釋說,是因為乳牛吃下了發霉的飼料才會分泌出含有致癌毒素的原乳,而眉山工廠的質量檢測員又沒有做好把關,所以毒奶才會進入生產線,蒙牛公司同時強調,這批產品已經在上個月底銷毀、絕對沒有流入市面。

  但這種說法並不被大陸的消費者接受,蒙牛的廣告中多次宣稱,奶製品有層層檢驗關,原奶質檢員出現疏忽,其他檢驗關也同時疏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消費者還擔心,含有致癌物質的可能不只這批保久乳產品,寄望衛生單位能夠繼續深入追查,找出毒奶的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