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18:58

廣東傳禽流感致死 香港如臨大敵!

俞姵箖 報導

  新年元旦,大陸廣東深圳就傳出一起禽流感死亡病例,雖然衛生單位表示疫情沒有擴大,但緊臨深圳的香港,卻如臨大敵,加強對侯鳥家禽的檢查跟監控。

  新年第一天,大陸廣東的防疫系統就拉警報,深圳一名39歲的男性公車司機證實感染H5N1病毒,在三十一號死亡,不過死者發病前一個月內,沒有外出,也沒有接觸家禽,感染途徑讓外界議論紛紛。而且這起死亡病例引起廣東衛生單位的重視,全面篩檢120個接觸病例。

  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馬漢武,緊臨深圳的香港衛生單位不敢輕忽大意,全面加強對侯鳥跟家禽的檢疫,同時專家也呼籲港人前往大陸,應該避免接觸鳥禽。香港大學傳染病中心何柏良,雖然禽流感不是人傳人的疾病,但在元旦假期,香港跟大陸民眾往來頻繁,可能擴大H5N1病毒的傳染途徑,因此港府如臨大敵,全面加強對旅客攜帶物品的檢疫,並嚴禁攜帶禽鳥跟相關產品入境,希望阻斷禽流感疫情進入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