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12:00

與黑道不倫戀! 蓮舫恐遭撤換

綜合報導

  日本的台裔女閣員蓮舫,傳出即將被免去政革新大臣的職務。因為她被周刊踢爆,跟黑道份子發生婚外情,也對她的政治生涯造成很大的衝擊,而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爲了挽救聲望,可能在明天內閣改組時,宣佈撤換蓮舫。

  從台灣到日本,從藝人到內閣官員,她是蓮舫,犀利的問政風格跟親切爽朗的笑容,讓四十四歲的蓮舫成為全日本最受矚目的政治明星,甚至有人想把她推上日本首位女首相寶座,但是現在蓮舫卻被周刊踢爆,已婚且身為兩個雙胞胎的母親的她,前年8月竟然和曾經擔任不動產公司社長的中山諭,發生婚外情醜聞,更糟糕的是,男方曾經因為逃稅,吸毒被逮捕。雖然蓮舫坦承認識中山諭,否認婚外情,但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爲了挽救創下新低的內閣聲望,傳出可能在星期五內閣改組,撤換蓮舫行政革新大臣職務。

  曾經在刮起「蓮舫旋風」的這一位日本台裔女閣員蓮舫,最近爭議不斷,除了傳出不倫跟黑道來往,還曾經捲入逃稅和獻金醜聞,又因為在國會,幫時尚雜誌拍攝沙龍照挨轟,被迫出面道歉,自稱「泥鰍」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上任後聲望每況愈下,除了沒有控制福島核輻射洩漏,還因為內閣大臣接連失言給在野黨落井下石的機會,更因為主張增加消費稅,聲望一路從70%,一步滑落到只剩下三成六,日本自從人氣首相小泉純一郎下台後,繼任的首相幾乎是一年換一個,如今野田拿蓮舫開刀,有沒有可能挽救創下新低的聲望,還要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