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迎新 歡天喜地慶龍年!

俞姵箖 報導

  今天(22日)是除夕,在世界各地的華人都很開心的要迎接龍年,在國際間許多大都市充滿過年的氣氛,場面非常熱鬧。

  有什麼比舞龍表演更能凸顯農曆新年的氣氛呢?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中國城為了迎接新年,排出舞龍大陣仗;精彩的表演吸引許多遊客圍觀,一同感受華人歡度新年的熱鬧氣氛。

  南半球的澳洲雪梨公園舉辦新春園遊會吸引大批人潮前來,連中國小吃也都上場,滿足許多澳洲民眾的味蕾。至於歐洲同樣也在歡度農曆新年,德國柏林舉行的這場迎春音樂會,由舞獅表演打頭陣,美女演奏家一字排開,彈奏中國古典樂器;清脆優美的樂聲,贏得滿堂喝采。

  至於華人眾多的馬來西亞當然少不了舞龍表演,而且高舉十八公尺舞龍的這群表演者清一色都是年過六十的阿媽。為了鍛鍊身體,這群阿媽自願接受嚴格的訓練,把新年的歡樂氣氛傳遍馬來西亞每個角落。

  另外,新加坡的中國城張燈結綵,街頭到處看到採購年貨的人潮,但生意卻是大不如前。不過龍年還是讓許多人滿懷希望,新年新希望,全球華人共同的期望就是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心想事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