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12:00

強烈寒流襲擊 歐洲逾260人凍死

王皓 報導

  不只台灣冷,歐洲更冷。尤其遇到強烈寒流襲擊,歐洲十幾個國家已經超過260人喪命,在義大利還有一艘渡輪被暴風雪襲擊而擱淺,當時船上三百位旅客眼看就要落海,還好全數獲救。

  義大利渡輪夏登號的船身上明顯撞出了一個大洞,經過海警隊測量竟然足足有25公尺長,也難怪船上旅客想到撞船那一刻就心有餘悸。夏登號從羅馬附近港口啟航時遇上暴風雪,結果撞上防波堤擱淺,由於不到一個月前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才剛剛在附近海域觸礁造成死傷,夏登號上的乘客頓時陷入驚慌。

  所幸海警隊即時展開救援,船上三百人全部獲救。暴風雪在歐洲造成的災情遠不止這一件,在東歐的波士尼亞像這樣積雪比人高的場景隨處可見,由於馬路實在太難行走,有民眾乾脆在街上滑雪前進,甚至有人為了避免鞋子打滑,索性倒立著用手走路。

  事實上,從東歐波士尼亞到西歐的法國都有人因寒冷而喪命,受災最重的東歐烏克蘭已經好幾度出現逼近零下40度的低溫。整個歐陸的陸海空交通更因為暴風雪而陷入半癱瘓狀態,今年的春天距離歐洲還是非常遙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