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18:58

你敢吃嗎? 人造肉漢堡10月推出

薄懷鄭 報導

  剛剛看到不少人反對美牛進台灣,不過人造牛您敢吃嗎?荷蘭有科學家發明出人造牛肉,利用牛的幹細胞培養出一小片的肌肉組織,預計今年10月份就可以推出全球第一份,由人造肉所做成的漢堡大餐,不過一塊的價值就高達977萬。

  我們所吃的牛肉,將來全都可以從實驗室裡培養出來,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但在不久的將來都將成為事實,荷蘭科學家宣稱,已經成功利用肉牛的幹細胞培養出肌肉組織,也就是說他們成功的製造出人造肉。

  研究人員宣稱,預計在今年的10月份就可以推全球第一份,由人造肉做成的漢堡大餐,不過這份人造肉可不便宜,小小一塊成本就高達977萬台幣。雖然製造成本高,但因為肉類生產往往會消秏很自然資源,因此研究團隊認為,如果人造肉能夠大量生產,將可以減少對環境的衝擊,另外研究團隊還保證,人造肉不論是外型口感都會跟傳統的肉一模一樣。

  可是民眾的反應卻大不同,為了環保,之前也有美國業者研發出長得又快又大的基因改造鮭魚,雖然味道跟傳統鮭魚一樣,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再三保證它的安全,但是要民眾接受這種非傳統方式生產的食物,恐怕還需要一段很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