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06:00

阿根廷火車撞月台 49死逾600傷

林佳蓉 報導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驚傳有史以來最重大的火車事故!一列滿載八百多名通勤乘客的火車,疑似因為煞車故障,上午上班尖峰時段,撞進車站內月台,造成至少49人罹難、還有超過六百人受傷。傷患當中,有華人乘客,但是詳細人數,還不清楚。

  火車整個撞進月台,車頭扭曲變形,車廂也因為強大的撞擊力道,擠壓在一起。連車輪都卡在月台。上班尖峰時間,月台上擠滿人潮,有人用手機拍下了這段畫面,混亂又驚慌的乘客,看到兩節車廂,被撞爛擠壓成這個樣子,真的嚇壞了。

  六百多人受傷,醫療人員趕緊搶救傷患啊,傷勢嚴重的,第一時間用擔架,送上救護車或直昇機,飛奔到醫院。很多人則是頸部受傷,先急救固定。大家痛苦的躺在地上,在醫護人員照顧下,等待送醫。怎麼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目擊乘客心有餘悸的說,火車進站時,疑似因為煞車故障,停不下來,整個撞上了月台,天下大亂。

  目前還有三十多人,受困在車廂中,搜救人員正在全力搶救。而由於事發地點,靠近接近很多華人居住的第11區,因此傳出有華人乘客受傷,不過詳細人數,還有待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