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12:00

Google"下海"! 在家看大堡礁美景

薄懷鄭 報導

  想要去大堡礁潛水嗎?不用飛去澳洲,上網就可以了。網路搜尋龍頭GOOGLE,和英國的保育計劃「卡特林海景調查」合作,潛入大堡礁的深海來取景。以後,您只要透過網路,就能夠欣賞大堡礁的海底世界。

  說到澳洲大堡礁,腦海裡就不由自主浮現清澈湛藍的海水,海龜悠遊自在的游著,色彩鮮艷的魚群穿梭在珊瑚礁中,還有許多長相奇特的海底生物,一幕幕歎為觀止的海中美景,絕對值得觀賞,但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親自前往體會,可是透過科技,如今只要坐在家裡動動手指,就可以飽攬海中風光。

  製出世界各國街景圖的網路搜尋引擎GOOGLE,從陸地走入海中,要將海底世界帶給民眾,他們和英國保育計畫,「卡特林海景調查」合作,預計今年九月份開始,展開史無前例的海底探索行動,多名潛水專家將會在昆士蘭海岸線約兩千三百公里的大堡礁,花數個月的時間,在海平面下一百公尺,用攝影機探索記錄這個名列世界自然遺產的珍貴海洋資源。有了這些數據,可以讓科學家們更了解氣候變遷對大堡礁的影響,也盼望藉此喚起人們的環保意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