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12:00

龍捲風橫掃美國 7州12人喪命

薄懷鄭 報導

  在美國中西部有幾個州,最近遭到龍捲風的襲擊。龍捲風所到之處,所有樹木、房屋都夷為平地。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2人不幸死亡。搭著直升機往下看,只見到一片廢墟,完全無法連想到,這裡原本有棟房屋,只剩下不成型的殘磚爛瓦,不止房屋被吹垮,連好幾噸重的貨櫃車也被龍捲風吹倒,橫躺在路面上,讓人見識到龍捲風的威力。

  這裡是美國的田納西州,日前遭到龍捲風襲擊,不僅大批房屋被強風吹的支離破碎,原本樹林茂盛的地區,也全被夷為平地,不止田納西州,美國中西部的堪薩斯、密蘇里、伊利諾,內布拉斯加和印地安那州,從星期二開始接連遭到至少20個龍捲風襲擊。

  其中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主要集中在田納西、密蘇里和伊利諾州,除了民宅道路損毀,部份地區電力中斷,還造成12人死亡。據了解目前救難人員持續搜尋生還者,而包括堪薩斯和密蘇里州,都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希望聯邦政府的資源能夠進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