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18:58

北韓射衛星火箭 日本揚言攔截

綜合報導

  北韓預定在下個月中旬,發射長程火箭載送「光明星三號」衛星升空。南韓媒體預測,火箭殘骸落點,涵蓋了南韓、日本、大陸,也有可能飛越台灣。日本更進一步認為,北韓所謂的衛星火箭就是長程彈道飛彈,已經在琉球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必要時會將其攔截擊毀。

  據北韓方面表示,它們將以銀河三號長程火箭,搭載「光明星3號衛星」升空,不過所謂的銀河三號火箭,其實就是大浦洞三型飛彈,射程遠達美國本土,此舉立刻引發各國緊張,尤其是緊鄰的日本,日本政府認為,北韓根本是以發射人造衛星為藉口,測試長程彈道飛彈,因此決定在沖繩,也就是琉球部署。

  地對空愛國三型防空飛彈,還在東海太平洋部署神盾級導彈驅逐艦,若是北韓火箭飛越日本領空,對日本安全構成威脅,將不排除加以攔截擊毀,南韓方面也嚴辭譴責,北韓此舉是挑釁行為,已提高警戒嚴密監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