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2:00

香港特首選舉 梁振英出線機率高!

俞姵箖 報導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特首選舉,今天上午進行投票,由於投票前,香港政商紛紛表態支持對象,根據最新的選情判斷,梁振英出線的機率最大,只要掌握選委會一千二百名選票過半數,也就是六○一票,就可順利當選。

  第四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開始投票,來自各行各業1200名選舉委員將以他們神聖的一票,決定新特首的人選。這次角逐特首的三名候選人,分別是前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以及香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結果梁振英跟唐英年之間,更因為選情緊繃,相互抹黑,變成一場烏賊戰。

  而且本屆香港特首選舉,適逢北京最高領導權交替之際,受到外界關注,不過梁振英獲得北京當局關愛的眼神,預估應該可以順利過關。針對特首沒有開放全民直選,有民間團體故意搶在選舉委員投票前,舉辦模擬投票,吸引22萬港人參與,但其中有將近百分之五十五的棄權票,也象徵港人對這場選舉的無聲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