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過半! 梁振英當選香港特首

俞姵箖 報導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結果出爐,獲得北京政府支持,現年57歲的「梁振英」,如外界預期以過半數票數當選香港新任特首,梁振英出身貧寒,沒有行政經驗,父親是香港警察,也因為受到北京的肯定,梁振英才能順利當選。

  香港特區行政首長選舉結果出爐,前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以689票,在首輪投票中脫穎而出,當選新任特首。至於選前廝殺激烈的對手「唐英年」,只得到285票,但唐英年還是展現風度,主動向前握手,恭賀梁振英當選。

  57歲的梁振英是北京當局積極培養的香港菁英,也是大陸全國政協常委,還被質疑具有共產黨黨員身分,而且政商關係良好,被對手批評是缺乏立場的牆頭草,說起梁振英的當選,早在各界預料中,因為梁振英就是北京政府的欽定人選,因為選戰開跑後,北京刻意讓「梁振英」跟「唐英年」形成雙雄對決的局面,並以順應民意的無形力量,拉抬梁振英選情,被外界分析是北京幕後操作特首選舉的高招。

  不過梁振英跟北京政府關係密切,也讓他成為民主派人士圍剿的對象,在選舉結果出爐前,大批抗議人士聚集,反對這場假民主選舉,並當場要求選舉委員棄權投票。可以預見的是,在北京政府扶持下,如願當選特首的梁振英未來執政,要如何面對日益高漲的民主意識,以及特首直選的政治壓力,將是這位新特首的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