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大選 執政黨逆轉勝

林佳蓉 報導

  在北韓發射衛星的威脅陰影下,南韓國會大選,選舉結果揭曉,選前民調低迷的執政黨逆轉勝,以些微過半的優勢擊敗反對黨,驚險贏得這場十二月總統大選的前哨戰。

  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黨魁朴槿惠,開心的與黨工握手,因為根據出口民調,執政黨以些微過半的優勢,擊敗了選前聲勢看好的反對黨,在國會300個席次中拿下152席,雖然比原本的165席流失了十多席,但還是保有國會最大黨的優勢。

  反觀最大在野黨「民主統合黨」,在黨魁韓明淑帶領下,因為他們雖然把席次,從89席大幅增加到140席,但還是輸給了執政黨。原本選前民調,都看好可以輕鬆獲勝的,沒想到被執政黨逆轉勝。分析原因,可能是投票率只有百分之53.7,所寄望的年輕首投族,投票不夠踴躍導致敗北。

  這場大選被形容為年底總統大選前哨戰,總統李明博所屬立場保守的新世界黨,順利保有國會多數席次,可以為8個月後,再度贏得總統大選好好鋪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