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12:00

上山下海玩極限 癱瘓者挑戰自我

沒有做不到的! 克服恐懼努力圓夢 張樂 報導

  英國有位生命鬥士魏斯特,雖然他的頸部以下癱瘓,但靠著各界的幫助,他不但上山下海,還突破身體的限制,嚐試各種極限運動。最近他挑戰非洲的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要證明只要有勇氣,什麼事情都能辦到。

  魏斯特,35歲,是畫家、旅遊札記作家,還是個極限挑戰者。他玩垂降、玩滑降、乘過獨木舟,還在游泳池裡翻過獨木方,體會行動不便的人溺水時的恐懼。恐懼,大概是魏斯特字典裡找不到的詞彙。青少年時期一場車禍,造成他頸部以下全部癱瘓,但是除了行動不便外,他的視野恐怕比許多肢體正常的人更寬更廣。

他曾坐著輪椅、飛過飛行傘、在五大湖區上空遨遊。他曾去埃及、穿上潛水衣,潛到紅海裡,看看海裡的世界,還為自己贏得一張潛水指導員的證書。他還上過垂直陡峭崎嶇不平的英國班尼維斯山,看到山巔的雪景。那麼多的朋友合力幫他圓夢,全衝著魏斯特克服恐懼、不斷挑戰體能極限的勇氣。最近他計畫登上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可能嗎?只要有心、有朋友,夢想似乎垂手可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