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星酒店大火 850住客疏散

曾雨薇 報導

  位在香港北角市中心的五星級海逸酒店,凌晨發生大火850名住宿客人緊急疏散,包括港星翁虹一家三口倉皇逃生,徒步從36樓走到一樓,受到輕微的嗆傷。許多老人小孩裹著毯子驚魂未定坐在馬路邊,模樣狼狽,初步調查火警原因是酒店頂樓的液晶螢幕起火燃燒。

  熊熊火焰從酒店竄出,消防員趕緊拉水線救火,由於火勢來得又快又猛,850名住宿客人緊急疏散。小孩、老人裹著飯店毯子,驚魂未定坐在馬路邊,有人穿著浴袍就逃了出來模樣狼狽,還有女客人嗆傷送醫急救,外國遊客抱怨火災發生時飯店警鈴根本沒響,還是朋友敲門通知才從22層房間走下樓。

  而大陸一間公司剛好在香港舉辦活動,安排了上百名藝人入住這間酒店,包括一人翁虹一家三人也跟著一起慌忙逃生。起火原因初步研判是頂樓的液晶螢幕起火燃燒,火屑掉落到下面樓層引發火警,大火焚燒3個多小時總算撲滅。

  雖然火警有驚無險,不過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半夜驚醒假期泡湯可就不是金錢能夠彌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