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協國會誓詞 翁山蘇姬正式上任

俞姵箖 報導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因為不滿國會議員的宣誓誓詞,延後就任,但最後為了順從民意,決定讓步,而在今天率領[全國民主聯盟]當選的議員,正式宣誓就任,成為緬甸國會議員。至於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帶您一起來看看。

  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率領全國民主聯盟的當選議員,正式在國會宣誓就職。原本全國民主聯盟因為反對宣誓誓詞當中捍衛憲法的字眼,而拒絕宣誓,但為了順從民意,翁山蘇姬決定讓步,但未來在國會殿堂,全國民主聯盟跟身穿軍服的將領們,仍將針對緬甸民主憲政,展開一場攻防戰。

  大陸四川雅安一座發電廠的水庫突然洩洪,導致在下游施工的三名工人受困在吊車上,而且隨時都可能被湍急的河水沖走。警方出動大批消防人員前往搶救,緊急在河岸跟吊車中間,搭建一條救生索,並靠著這條救生索,讓這三名工人平安脫困。

  來自日本311災區的這輛哈雷機車,在太平洋漂流一年後,出現在六千五百公里遠的加拿大西部海岸,而且還找到了機車的主人,也就是定居在宮城縣的橫山育生,29歲的橫山是311受災戶,大海嘯不但把他的家當沖走,還失去了三位家人,因此美國廠商為了表達慰問,決定把哈雷機車送回日本整修後,重新物歸原主。

  倫敦奧運倒數計時,英國動員陸海空三軍最先進軍備,舉行一連八天的大規模反恐演習,而且大動作的選定倫敦六個地點,部署地對空飛彈,防範奧運期間來自空中的恐怖攻擊。2012年夏季奧運預計七月27號在倫敦開幕,主辦單位部署多達二萬三千人,負責維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