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18:58

保育員"裝"熟! 貓熊立刻識破

張樂 報導

  四川貓熊保育區最近幾年正訓練貓熊寶寶到野外生活,準備將來野放。保育員為了取信貓熊,不論是貓熊寶寶要作體檢,或是轉換籠舍,保育員都穿上了貓熊裝。您猜貓熊寶寶會把假貨當真嗎?答案是人類太一廂情願了。

  大熊貓幼仔從小沒見過人,我們得作好隱蔽工作怕驚擾牠們,沒穿貓熊裝,就不知道有多難。原來頭套眼睛的位置比人眼位置大很多,人的兩隻眼睛常常得側著、從頭套的一個眼洞看出來,所以假貓熊的頭常是歪歪的。

  那麼費工夫,能騙倒貓熊寶寶嗎?去年六個月大的小貓熊要換籠舍,把它一放進揹婁,它就叫了,今年換籠舍,它已經一歲九個月,貓熊裝更不管用了,不出來就是不出來,看來它的警覺性更高了。

  原來貓熊的聽覺和嗅覺都很敏感,比視覺好太多了。研究員黃炎說,有一次穿上貓熊衣,還專門錄了媽媽的聲音放給它聽,它剛剛聽到這聲音很感興趣,是不是媽媽回來了一看不是,它根本不下來不理踩我們。實驗得證,貓熊裝騙不倒貓熊寶寶,娛樂的趣味性倒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