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06:00

達吉斯坦共和國 2起炸彈攻擊12死

彭尚興 報導

  在俄羅斯南部的達吉斯坦共和國,發生兩起炸彈攻擊事件,造成12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國際間還有哪些重要新聞,帶您一起來關心。

  馬哈奇卡拉郊區的一座交通警察崗哨,當地時間3號深夜遭到自殺汽車炸彈攻擊。當救援人員趕到現場的時候,又發生第二起爆炸,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目前還不清楚攻擊的原因。但是達吉斯坦共和國緊鄰「車臣」,近年來,當地的伊斯蘭武裝份子和俄羅斯安全部隊,經常發生武力衝突,暴力事件頻傳。

  中國大陸的廣東省,最近幾天則是遭遇暴雨襲擊。廣州市區的主要街道積水嚴重,水深達到成年人的大腿部位。白雲機場受到雷雨的影響,有四十幾班飛機延誤。廣東南部在未來幾天,天氣仍然非常不穩定,請旅客小心。

  法國即將在這個星期天,舉行第二輪的總統大選投票。選務工作人員正忙著將票箱和選票,送往全國各地的投開票所。競選連任的薩柯吉總統,陷入苦戰。在第一輪投票中被淘汰的中間派候選人貝魯,3號公開表示,將支持社會黨的候選人歐蘭德。最新民調顯示,歐蘭德獲得了54%選民的支持,大幅領先薩柯吉的46%支持率。

  97歲的艾倫史都華先生,4號從澳洲南十字大學校長的手中,接下了臨床科學碩士學位的證書,創下了世界最高齡碩士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