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2:00

淋雨.座機遭雷擊 歐蘭德諸事不順

王皓 報導

  法國的新總統歐蘭德在昨天就職,成為法國17年來第一位左派總統。不過老天爺很不給面子,下了一整天的雨,害新總統淋濕了,後來歐蘭德要飛往德國時,飛機竟然還被雷劈中,在當總統的第一天,就諸事不順。

  法國新總統歐蘭德就職的這一天,天公完全不作美,就職儀式還沒結束,豆大的雨點已經掉下來了,儘管如此歐蘭德還是冒著風雨向四周圍,躲在雨傘下的群眾揮手致意。

  好不容易把浪漫的香榭麗舍大道從頭開到尾,站在凱旋門下的歐蘭德,西裝也濕透了,只好再換一套,不過老天的折磨還沒玩,就在歐蘭德飛往德國,拜會總理梅克爾途中,總統專機竟然被閃電劈中,機長為求安全,決定折返,換過一架飛機再飛。

  總統之路一開始實在坎坷,而歐蘭德要面對的難題,還有他的親密伴侶崔威勒,擁有政治碩士學位,當記者超過20年。崔威勒是否會介入政治,還是會繼續堅守記者崗位,以犀利筆觸批評新總統的施政,歐蘭德應該比任何人都要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