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12:00

印度熱爆了! 高溫飆破40度

綜合報導

  提醒最近要到印度旅遊的民眾,這幾天印度有七成地區,高溫飆破40度,酷熱天氣讓印度民眾苦不堪言,各種避暑妙招也紛紛出籠。

  連動物園的老虎都要大喊,實在熱死我,工作人員只好拿著水管,不斷沖涼水給老虎降溫,不過一般人頂著烈日,可是沒辦法當街沖涼,實在苦不堪言。印度最近受到熱浪侵襲,平均溫度都在四十度以上。

  躲樹蔭下多喝水還不夠,最受歡迎的是路邊攤賣的冰檸檬蘇打水,看看這兩位老兄,戴墨鏡頭上還蓋著毛巾,一口喝下去這才過癮。而你以為躲進室內就會比較好嗎?室內溫度也有三十五度以上,而印度一般民眾,不見得有錢裝冷氣,於是家家戶戶都有這種俗稱土空調的設備,其實就是裝在牆裡的大電扇,三面用茅草蓋住,上面水管灑水再吹進室內,才稍稍降溫。

  印度現在超過七成地區,都是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已經創下同時期的高溫紀錄,接下來這夏天怎麼過,民眾真的不敢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