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18:58

穆巴拉克病危! 埃及新總統難產

綜合報導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中風病危,甚至被傳出臨床死亡,但是生是死,埃及軍政府遲遲沒有公佈,至於剛結束的總統二輪投票結果,原本預計今天公佈,偏偏兩位候選人都自稱勝選,還指控對手舞弊,因此選委會決定延後公佈總統當選人,引發群眾齊聲抗議。

  埃及首都開羅解放廣場再度爆發群眾的怒吼,原定公布的總統選舉結果,因為參選的兩位候選人,[穆斯林兄弟會]的[莫西],跟前總理[夏費克]都聲稱勝選,並互控對手選舉舞弊,因此選舉委員會以調查為由,延遲公佈總統當選人,讓期待新總統已久的埃及民眾非常失望,而且執政的軍政府還搶在政權移交前發表憲法宣言,剝奪未來總統的權力,引發群眾聚集抗議軍政府奪權。

  另外在開羅的軍醫院,前總統[穆巴拉克]的支持者聚集祈禱,因為[穆巴拉克]傳出病危,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但有國營媒體報導,[穆巴拉克]已被宣告臨床死亡,剛剛踏入邁入民主政治的埃及,面臨前總統生死不明、新總統人選難產的危機,動亂的陰影揮之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