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06:00

大陸怪氣候! 旱澇夾擊災情慘重

綜合報導

  大陸最近出現氣候異常,華北黃淮地區出現嚴重的旱災,至於華南的江西,則是飽受豪雨之苦,而且河水暴漲,波及七十多萬人無家可歸。

  陸江西出現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暴雨侵襲,三條主要河川,也就是贛江、撫河跟信江河水暴漲,超過警戒線。洪水肆虐,有超過1700棟房屋淹水,波及七十多萬人受災,低窪地區2萬六千人緊急撤離,災情相當慘重。

  今年墨西哥灣第一個熱帶風暴黛比,夾帶著狂風暴雨,以96公里的時速,朝著美國路易斯安納州跟佛羅里達州沿海地區逼近,預測28號在路易斯安納州登陸,而且黛比威力不斷增強,可能發展成為颶風,因此墨西哥灣部份鑽油台已經暫停作業。

  25號是韓戰爆發62週年,南韓軍方跟駐韓美軍聯手在軍事分界線附近,舉行歷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根據報導,美韓軍方出動各式高科技軍備,動員2000多名官兵參加演習,但美韓日三國近來頻頻舉行軍演,引起平壤當局的不滿,抨擊軍演是違反停戰協議,也是針對北韓的挑釁行動。

  敘利亞軍方擊落土耳其一架F-4幽靈戰鬥機,引爆國際緊張局勢,敘利亞指控土耳其軍機侵犯領空,但土耳其表示戰鬥機在公海上空,進行例行任務,而且沒有攜帶武器,並指控敘利亞沒有事先提出警告,就擊落戰機的舉動無法接受,決定先透過北約跟歐盟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