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06:00

鐵人希拉蕊! 出訪百國創紀錄

綜合報導

  在結束【拉脫維亞】訪問行程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立刻風塵僕僕搭機前往俄羅斯【聖彼德堡】,代表美國參加「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而【拉脫維亞】是【希拉蕊】自擔任國務卿以來,第1百個出訪的國家,讓她因此成為美國歷史上出訪國家最多的國務卿。

  才剛抵達俄羅斯,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立刻到紀念碑前獻花致意,而不過就在幾小時前,【希拉蕊】人還在【波羅的海】的【拉脫維亞】進行訪問,她先和【拉脫維亞】總統會面,緊接著又和總理會談,行程緊湊滿檔,但是【希拉蕊】的臉上卻絲毫不見疲憊。

  自從【希拉蕊】上任國務卿後,時常可見她出訪的身影,據國務院辦公室表示,【希拉蕊】在【歐巴馬】政府成立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開始出國訪問,一年之中大約有一半的時間在做「環球旅行」,光是2009年【希拉蕊】就訪問了42個國家,而此次的【拉脫維亞】之行,不但是【希拉蕊】訪問的第一百個國家,也讓她成為美國歷史上出訪國家最多的國務卿,僅次於【柯林頓】時代擔任國務卿的【歐布萊特】的96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