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18:58

雷神降臨?! 英超大落雷擊中橋樑

林佳蓉 報導

  全球氣候異常,英國出現驚人的超大落雷,打中橋樑。美國則是從中西部到東北部,高溫逼近攝氏40度。

  直接打中英國新堡的地標「泰因大橋」,民眾從自己的公寓,捕捉到這個讓人嘴巴合不起來的驚人畫面,當時橋上滿滿的車流,但所幸有避雷裝置,因此沒有造成事故。無獨有偶,美國的舊金山,也有罕見大落雷,而且是兩道同時擊中著名的海灣大橋,同樣是留下珍貴的畫面、沒有人車受傷。

  其實不只極端的雷雨,美國還有超級大太陽,快要熱死了,媽媽帶著小朋友玩水,連狗狗都要扒著消防栓大口喝水,溫度表上102的數字,換算成攝氏將近39度,而且是在一向相對涼爽的芝加哥和華府,中西部地區更早已飆到攝氏43度,原因就是罕見的高壓,像個熱氣大罩子,包住大半個美國,賣涼水冰品的大發利市,人人都想整天泡在水裡,雖然露出鮪魚肚難看,涼快就好可管不了那麼多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