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18:58

通往太陽捷徑! 地球有磁場任意門

綜合報導

  日本卡通哆啦A夢裡,有個可以穿梭任何空間的任意門,而隨意穿越時空,更是科幻小說電影裡,=最常見的情節,也許再過不久,人類也能來趟時空旅行。美國科學家最近在地球外部發現,好幾個「磁場任意門」,它們時開時關極不穩定。但如果出現,就會創造出一條從地球直接抵達太陽的捷徑。

  好萊塢電影裡,主角可以任意穿梭時空,這樣的情節,也許再過不久就會成為事實了。美國太空總署和愛荷華大學共同合作研究,發現在離地球數萬公里的太空中,存在著多處「電子擴散區」,可能就是地球通往太陽的入口。研究人員指出「電子擴散區」位於地球磁場和太陽磁場的相連處,它們的開關都是毫無預警的。不過當它開啟後,可以讓太陽的能量,以相當快的速度送到1.5億公里外的地球。而強大的太陽能量也會直接造成地磁風暴。美國太空總署計畫在未來兩年派遣太空船,監看「磁場任意門」的開關情形,若能破解謎團,時空旅行就不再是科幻小說電影中的情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