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12:00

面具魔:我是小丑 血洗戲院12死

曾雨薇 報導

  美國的戲院驚傳發生槍擊案,一家戲院正在播放蝙蝠俠的電影時,一個男子頭戴防毒面具,打扮成片中的反派人物「班恩」,持槍對全場觀眾掃射,造成至少12人死亡、還有70人受傷,這個槍手犯案後隨即被逮,他的身分是當地一所大學,醫學院的休學生。

  觀眾尖叫逃出戲院,不論男男女女臉上滿是驚恐,還有人不斷流淚啜泣,因為正當放映廳裡上演槍戰場面,突然出現一名頭戴防毒面具,穿黑衣和防彈背心,裝扮有如蝙蝠俠片中反派「班恩」的歹徒,踢開安全門丟入催淚瓦斯和煙霧彈,先對空射擊後,開始對觀眾掃射,死者當中有運動作家賈哈維,她中彈身亡前還寫了推文「電影才開演20分鐘」,讓人心酸的是,賈哈維最近才搬到丹佛,她今年初才躲過多倫多一場槍擊事件,沒想到還是命喪丹佛槍擊案。

  警方趕到後,在停車場找到這名殺手,他沒有反抗就束手就擒,警方在他身上找到防彈背心、防毒面具、槍枝和一把刀。槍手是24歲當地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休學學生詹姆斯荷姆斯,兇嫌說他在戲院附近的住處有炸彈,警方立即封鎖他的住處,找到裝置非常複雜,可能需好幾天才能拆除的疑似爆裂物。

  由於落網後他向警察聲稱,他是蝙蝠俠上一集黑暗騎士裡的反派小丑,精神科醫師說這類,持槍濫射案的兇嫌通常有妄想症狀,才會幻想自己是片中大反派。而在這起槍擊案傳出之後,蝙蝠俠電影在巴黎的首映會也因此宣佈取消,正在巴黎進行新片宣傳的男女主角和導演,也取消所有的專訪和記者會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